关键词:同一天 动如参商 HE


  我叫白彬,是一名普通的办公室白领,每天不过家里、公司两点一线,每天的生活都是如此。


  hi我叫白夜彬,当然这名字是我给自己取的,你也可以叫我夜彬。你别以为白彬那家伙是一个兢兢业业的白领,至少我知道的是,这家伙总是超额地完成他的工作,对他身体也造成超额的负担。所以我就出现了,啊当然这些都是我认为的。


  白彬是公司里业绩最好的员工,业绩最好换来的是高额的奖金和极其疲惫的身体。白彬去看过医生,医生说他需要休息,不能再这样过度操劳。白彬不愿,从小父母灌输给他的就是无论如何一定要做到最好的观念,虽然长大以后他有所知道这样的观念不一定是对的,但总是摆脱不了自动去付出一切做到最好的身体反应。大脑还没发出指令,身体已经先一步了。

  最后还是部门经理主动批假给白彬,白彬的黑眼圈已经清晰见人,部门经理不想搞垮自己的得力手下,会用兵之前先要会养兵。

  白彬躺在床上,虽然是白天,迷迷糊糊地还是睡着了。


  你不是想玩吗,你还记得你小时候闷头写作业的时候邻居小孩在玩的场景吗,你还记得你跑业绩而同事在举行联谊的事情吗。你在心里说过的我都记得,来吧,我来带你玩。

  夜彬睁开眼,已经从白天睡到了晚上。夜彬打了个哈欠坐起来,这下该睡够了吧,走了带你去浪浪。


  夜彬是怎么产生的他自己也不知道,怎么会知道呢,连白彬都不知道他的存在。夜彬看着镜子里白彬的脸,哎不出去玩简直白瞎了这副好脸皮啊彬彬,公司里应该有女同事喜欢你然而你不知道吧。夜彬翻开白彬的衣柜,还是些西装西服。夜彬皱眉,最后还是穿了件白衬衫和裤子,把头发抹成一个大背头,拿上手机钱包钥匙,出门了。


  白海酒吧,同城里最大的gay吧。夜彬知道白彬一直很想来这里,虽然不清楚白彬的性向,但是更重要的原因似乎是酒吧的老板也姓白。白不是大姓,白彬似乎对同姓白的人很感兴趣,想交朋友那种感兴趣。夜彬走进酒吧,里面热闹的很,跳舞、唱歌、喝酒。“先生,看你是生面孔啊,有伴吗?要不要我陪着?”很快一个服务员样子的男生就迎了上来。


……


  白彬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早上,他看表发现已经是八点了连忙起身才想起今天依然是假期中。但是,这里是哪里?白彬沉默地打量着房间,房间外面突然响起一个声音:“都给我起床了起床了啊,八点了里面的人赶紧给我出来,我们要打烊了啊。

  白彬搞不清情况,但还是赶紧整理好衣服出了房间。这一出来,白彬心里突然有了个预感,直到走出来看见门上的招牌,白海酒吧。果然,自己梦游到这里来了。


  说果然是因为,白彬已经不是第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异处了。能想到的只有梦游。白彬去看了医生,医生说不能完全确定是梦游,可能要留院观察。白彬想了想,拒绝了,因为部门经理给他的假期并没有那么多。


  白彬回到家的时候,发现陈宇在他门口站着。陈宇是他的青梅竹马,小时候的玩伴,唯一能托付心事的人。“你怎么来了?”白彬很惊讶。

  “我被调到这里的总公司工作了,你房子不是还有床嘛,我就懒得找房子了。”陈宇笑。白彬没有不满,反而有点高兴,毕竟陈宇是他唯一的朋友了。之后白彬跟陈宇说了很多最近发生的事情,包括休假、梦游,白彬遇上陈宇总是特别健谈。陈宇听到梦游的事情后没有说什么,只说今晚我看着你。


  晚上,夜彬:“出去玩啦白彬!”

  陈宇:“你给我站住。”

  夜彬:“啊你怎么在这里?!”

  陈宇:“白天彬彬跟我说梦游的事情我就猜到是你。”

  夜彬知道陈宇,因为去年一个长假里,陈宇跑过来和白彬一起玩,晚上夜彬出来的时候碰上了出来夜尿的陈宇,夜彬不懂掩饰,一来二去就暴露了。陈宇也是唯一一个知道夜彬存在的人。

  陈宇:“你怎么又跑出来了,去年不是说好了吗?”

  夜彬:“唉你都不知道他上个月忙活死了,你不知道他越忙我就越出来啊。”

  陈宇:“好了你现在可以回去了,我跟上面申请了大半年要来这边总算批准了。那么费劲就是为了治好彬彬的心病,以后我都会在他身边陪着他的,白海酒吧我以后也会带他去的,你赶紧给我回去。”

  夜彬:“啊连白海酒吧他都告诉你了,他有没有很高兴啊?”

  陈宇:“高兴个屁!他还以为自己失身了。”

  夜彬:“哎呀没有啦只是喝了点酒上去唱了几首歌。”

  陈宇:“赶紧给我回去!彬彬还要睡觉的!”

  夜彬:“好好好,我回去我回去。”


  第二天,白彬:“怎么样,我梦游了吗?”

  陈宇:“没有,我发现有人陪着你就不会梦游了吧?”

  白彬:“啊?”

  陈宇:“所以我决定一直住在这里陪你。”

  白彬:“也...可以。”

  陈宇:“当然我会看着你不让你盲目加班,再累垮了身体我就逼你辞职。”

  白彬:“啊?”

  陈宇:“好了别啊了吃早餐。”

  白彬:“喔....”


评论
热度(4)
© 长夏暮里|Powered by LOFTER